半块列巴

盛宴(一)

  最近有点中毒,整一点。

  你交往了一个爱人,一位非常优雅的绅士,一名人人称赞的心理医生。

  说起来甚至有点童话,在一个雨夜,你被这名恰好路过的英雄拯救,然后你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你是来出差的,和一些基本工厂对接,这几天一直在这附近了解情况。

  今天的工作结束后你本身准备启程回到出租屋,却不想车子的轮胎被划破,更不巧的是这时候天上一个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

  你裹裹身上的衣服,哈出一口热气,现在还是有些冷,这种鬼天气你不能就这么在车上过一夜,汽车的燃料完全不够供一晚上的暖。

  真倒霉,你摇摇头,准备就近找过旅馆修整,但愿不要遇到抢劫什么的,你听说这个国家一直不太太平,尤其这个地方时不时有几个遇害案。

  幸运的是你没遇到抢劫,不幸的是你走了挺远却没有遇到任何旅店,你有点后悔了,雨越下越大,你感到身体有些冷,害怕失温你想要赶快回到车里,就算不够取暖起码能等到雨停吧。

  可就在你转头走的时候,脚下一滑,你不知道踩到了什么摔在地上,扭伤了脚。

  泥水泼在你身上,疲劳寒冷与疼痛让你此时无比脆弱,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下来,你不禁开始哭泣。

  “小姐,小姐?”优雅的伦敦腔响起,你发现头上不知什么时候遮了一把伞,一只手伸向你:“你怎么会在这哭泣呢?”

  男人的长相很是俊美,祂神情和善而担忧:“快些起来吧,你的衣服湿了,会感冒的。”

  你伸手让祂拉起你,抽抽鼻子,声音还是有些哽咽:“抱歉,我……我想要找个地方休息的,但是……”

  你有点语无伦次,显然刚刚那一跤摔走了你的心态,你吸吸鼻子,平复了一下心情,男人也微笑着安慰你:“你还有伙伴吗,别难过,这附近确实没有旅店,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到远一点的地方休息。”

  “不了,谢谢……”你拢拢身上的衣服,此时后知后觉地有点害怕,男人察觉到你的情绪,将伞倾向你,身体却离你远了一些:“我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善意,但是显然,一个陌生男人给一位小姑娘带来了太大的压力,对吧,别紧张,起码不要淋到雨。”

  你感觉祂离你远了一点,于是放松了身体,挤出一个笑容:“没事的,先生。”

  “这里有点偏僻,不太容易能找到一些住所,你没有开车吗?”

  “我……嗯,我开车了,就在前面。”你犹豫着指指前面,男人似乎更困惑了:“那你为什么不开车来找地方呢?”

  “我的车,有点坏了。”你咬咬嘴唇。

  “哦,可怜的小姑娘,这里可不容易找修车的地方,这样吧,你带着伞先上车休息,我把我的车开过来陪你,你把车锁好,先休息一晚吧,你的车牌号是多少?”男人微微俯身询问你,你想想似乎可行,于是报上了自己的车牌号,男人将伞塞进你的手里,冒着雨跑走了。

  心里涌上一股热流,你撑着伞找到自己的车,打开暖气后你终于彻底松了一口气。

  没一会另一辆黑色的车开过来,你打了双闪提醒祂,车辆斜着停在你的不远处,车窗打开,祂伸出一只胳膊朝你打了招呼,接着又伸回去没了动静。

  暖气烘的你昏昏欲睡,但是果不其然,暖气在半夜就停了,汽车没了汽油,你从有点寒冷的温度中醒来,纠结着要不要求助那名好心人。

  纠结了一会你还是决定试一下,于是你打开车门下车,敲响了男人的汽车窗户:“那个……”

  窗门打开,男人显然有点疲惫,但祂还是微笑着听你讲话:“是的,怎么了?”

  “嗯……很抱歉,但我不知道您有没有,汽油,或者别的什么……什么。”你当然只需要汽油,但是直接问别人要真的很过分:“我可以买一点您的汽油吗?”

  “哦,汽油,嗯,我剩的应该不多了,你等一下。”说着祂打开车门去后备箱拿了一瓶汽油晃了晃:“只有这一瓶了,哦,真可惜。”

  说着,祂将汽油递给你。

  “啊,那个!”你抽出自己的钱包,但是被祂按了回去:“别这样,可怜的小姑娘,我更希望你能够安稳地睡上一觉,好吗?”

  “但是……”“好吧,如果你真的要给。”男人抽出你钱包里的一枚五十便士:“就当是一份善意的报酬,多谢你。”

  那瓶汽油看起来也只有两升,不知道能撑多久。

  但是雨已经小了很多了,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停。

  “先生。”你鼓起勇气:“后天……嗯……我能请你吃饭吗?”

  “当然,加个联系方式?”男人爽快地答应你:“期待下一次见面。”

  最后祂陪着你等到工作人员上班,汽车得到修缮,你也终于可以休息。

  约会在一个你很喜欢的餐厅,起码出了国以后这里的味道最合你的心意,在愉悦的用餐中你得知了男人的名字,有点长,故简称祂为英,祂喜欢料理,但并不擅长品尝,祂幽默地抱怨了工业化食品蚕食了祂的味觉,享受美食也成了一种罪过。

  但是祂很喜欢你享受美味的样子,这让祂觉得自己也幸福地沉浸在如此简单的生活里。

  “我希望能够邀请你来品尝我做的食物,应该不会让你失望。”英啜饮一口红酒,微笑地看着你。

  “那我就期待着了。”你举起酒杯和祂轻轻碰了一下。

  两杯红酒在浪漫的灯光下折射着莹光。

  一场悲惨,这次的被害者是一名高中少女,胸口被打开,心脏已经不翼而飞,并且双腿也消失了。

  “……”侦探蹲下身一寸寸看着少女的身体,干净利落,是谁做的已经很显然了。

  “发现什么了吗?”女警官整理着家属口供,侦探皱起眉:“很奇怪。”

  “奇怪?”女警蹲下身靠近受害者,查看她的伤口:“除了她被侵害了,她身上有什么关键线索吗?”

  “都不是。”侦探深吸一口气:“侵害只是一个假象,这是一场狩猎,他看起来想要筹备什么。”

  女警有些奇怪:“可是之前他不会留下这么明显的证据,这次的侵害太明显了,甚至留下了关键线索,这可能吗?”侦探的手指隔空划着受害者的身体:“不,问题不在这,在之前的案件中,他不会取走他们的心脏,更不会大片地取走他们的肢体,这太麻烦了,他的耐心根本不够他切割他们,他的作案更像是一种取乐和戏弄,但你看,这里有骨头的切痕,他的耐心已经被耗尽了,但是却依然没有放弃取走它。”

  女警恍然大悟,她靠近受害者仔细地观察着伤痕,切口很平整,看起来是被某种切割器切割的,这需要受害者处在一个让凶手方便的地方,凶手的家,或者——肉铺。

  “可是,他从没……受害者被母亲委托去买肉。”女警翻开笔录给侦探看:“她母亲让她在买完肉以后去找她父亲一起回家,但是监控并没有显示她去了附近的超市或者肉铺,这很奇怪。”

  侦探闭上眼睛,为什么必须是腿和心脏,他没有带走更方便的地方,却唯独肢解了这两个地方。

  失去了奔跑的双腿,也失去唯一的心脏。

  像是一次独白,或者发泄。

  

  生姜、料酒、大蒜可以完美消除肉类的腥味,橄榄油煎焦,最后红酒增香,迷迭香和肉桂粉是美味的关键,伴随着破壁机的哄响,一颗心脏彻底化为浆泥。

  放好香料后英将黄油放入煎锅,然后将浆泥勾入,干酪碎和胡椒随着英的动作拧入菜肴,一支莳萝摆在盘中,正在收尾时,门铃响起。

  “嗯……英先生。”英打开门就看到带着礼物的你期待的模样:“不知道您喜不喜欢,请收下。”你说着便递出手里的礼物。

  一支并不是很昂贵的钢笔,英并没有着急接过礼物,而是一边示意你进屋,一边伸手将礼物按回去:“你能来就很好了,这说明你信任我,这比任何礼物都让我高兴。”

  你有些微垂下双眼,在你看来祂这是不喜欢你的礼物。

  “哦,我有礼貌的小淑女,感谢你的礼物,不管你送什么我都很喜欢,但是我更想要你对我厨艺的点评。”英点点你的鼻尖,伸手为你拉开椅子:“请坐,小淑女。”

  肉排柔软的肉质入口即化,甘甜中还略带一丝苦味,却很快被香料的味道融合,化为更加奇异的香味。

  干酪为荤宴带来更为醇厚的味道,刚入口的瞬间你的眼睛发亮。

  很好吃,但是口感有些陌生。

  “这是什么肉?”你闪闪发亮的眼睛看着祂,充满疑惑与期待。

  英盯着你的眼睛,满足感溢于言表:“或许你知道……熊?”

  “熊?”你调整坐姿,认真地听祂介绍菜品,英笑着:“熊的心脏,但是这是一只小熊,所以肉质可能更嫩,不过弄到它也废了我不少力气。”

  “哦,小姐,我知道有一家肉铺非常不错,就在前面,您需要推荐吗?”

  “很少能有猎户完美设置一个陷阱。”

  “这些看起来不错,但是你有没有更新鲜的肋排肉?”

  “但是好在它还很年幼,没有什么警惕心。”

  “这里,小姐,这些是刚进的货。”

  “当然,主要还是要归功于陷阱的自私,当它吞下小熊的时候却忘记了,猎物属于猎人。”

  “你真能不着痕迹地把她送回去?我可不想因为一个女人坐牢。”

  “当然,你不用担心。”

  “陷阱也有意识吗?”你用刀叉切着小肉排,打趣着祂,英耸耸肩:“说不定呢,我的任何工具都有它们自己的意识,我喜欢和它们相处,就像我的家人。”

  “为什么帮我?”“可能是……我也有相同的欲望吧。”

  “你好浪漫~”两杯红酒摆的很近,浆液由一瓶红酒中流出,分在两支杯子里,最终被你们分饮。

  受害者身上除了肉铺老板的确凿证据以外在没有其他的证据证明还有别人,肉铺老板也承认了他是鬼迷心窍想要占有少女而犯下了罪孽。

  但是这不对。

  侦探皱着眉头,手指不断敲打着桌子。

  这个手法不是肉铺老板做的,尽管伪造的很像初次犯案,但是他确定,这是之前的连环杀手做的,肉铺老板是个替罪羊。

  可一直都很胆大的杀手为什么突然开始伪造替罪羊了?

  “亲爱的!”下班看到恋人的汽车停在门口,你欢快地扑上去,英替你拢好散开的发丝,宠溺地揪揪你的鼻子:“急什么,我又不会走。”

  “想要快点见你嘛~”你埋在祂身上撒娇,拉着祂的衣角:“你总是好忙啊。”

  “我的错,小淑女,我应该更多陪陪你的。”英摊开双手无奈地抱着你,你抿抿唇:“也不怪你啦,你的病人那么多,有时间还是好好休息一下。”

  “哦~贴心的小淑女。”英忍不住亲吻你的嘴唇:“作为补偿,今晚让我为你准备一次御用晚宴怎么样?”

  “哼哼,准了。”你摆摆手,做出一副高傲的样子,英顺着你的动作行了一个英国宫廷礼:“那么,如果今晚您满意的话,下臣可以讨要一点奖励吗?”

  “唔。”你的脸红了红,微微点头。

  三起悲剧,像是某种纪念,带着一些隆重的仪式感。

  侦探看着躺在诊台室的三个人,一个诡异的想法浮上他的脑海。

  他的情绪越来越强了,他无法发泄自己过多的感情,于是将这些人当做发泄口,用他们的痛苦取悦自己。

  英格兰总是起雾,尤其夜幕的时候,微寒的空气伴着厚雾,像是一层白纱覆盖着整座城市。

  捧着一束玫瑰的少女闻着手里的花,陷入美好的恋爱里,从而忽略了身后跟过来的黑色皮靴。

  一把伞,盖住了少女的身影。

  “这些人身上都有很明显的伤痕,他不关心这些死者痛不痛苦,他甚至是观赏地取走了一些拥有特殊含义的地方。”侦探慢慢挪步,女警沉思着:“观赏,特殊含义?”

  利落的,一条手帕托住少女的脖子,用力一拧,少女的喉咙便发不出声音来了。

  恐慌中,少女看到一张不可思议的脸,她像是想到什么,惊恐地瞪大双眼。

  玫瑰花被踩碎,少女脸上挨了一拳。

  她的头颅被击打在墙壁上,瞬间凹下去一块,但是她还喘着气,似是在求饶一般。

  “心脏,无名指,肝脏,舌头。”侦探手指指着三个人:“心脏是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无名指……婚姻,肝脏是人用来解毒的东西,舌头,我不知道它到底代表什么,他担心自己会伤害谁,所以更频繁地作案,好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宣泄,这些受害者在他眼里不是人,而是一块饼干,或者肉畜。”

  一双黑手套将其他碍事的东西拨到一边,伸手剥开不需要的,将炙热的心脏握在手里。

  女警抬起头看向侦探:“这就像是,祂在为自己的爱人完成一场盛宴。”

  仔细封存后,心脏被放在冷库里,黑手套清点着冷库里的东西,肝脏,舌头,无名指。

  沾血的黑手套轻轻划掉白板上贴着的一张照片。

  随着黑手套的抽离,密密麻麻的照片,连带着个人信息,一个个贴在白板上,名字、出生日期、家庭住址、出行时间、常行地点。

  其中两个用红笔标上爱心的,被血迹划掉。

  而着白板上贴的最高的,赫然是你的照片,上面画着一个玫瑰图案。

  “爱人,是的,爱人。”侦探扒开失去舌头的男人的嘴巴:“但是两名女性前三个失去的东西很容易就能看出意义,最后这个男人失去舌头是为什么?”

  “他为什么要杀这个爱尔兰人?”侦探一遍遍查看受害者,喃喃地像是自言自语:“一名没有同理心的杀人狂的爱人,你知道这件事吗……”

  “你的意思是,他想要培养一个和他一样的怪物?”女警走到一边翻记录。

  “不。”侦探摇摇头:“甚至恰恰相反,他想要将那个人完全保护起来。”

  “听起来他在欺骗他的爱人,并且狂热地爱TA。”​女警半开玩笑地说,但侦探闻言猛地抬起头看着女警:“对,谎言!他在按照自己的方式编织一场浪漫而温柔的谎言。”

  他无处发泄的欲望越来越陈厚,这是他更频繁出没的原因。

评论(18)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