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块列巴

红樱桃二(南塞)

  烧烤派对,准确来说因为你的一些事务问题于是迟到了一会,等你到的时候,祂们已经烤好了肉,但是没有人坐下吃。

  这么说也不准确,因为算上你一共就三个人。

  “你来了!”南热情地将你抱起来转了一圈:“哦,你一会可得多吃点,你太轻了。”说着,祂便要亲吻你的脸颊。

  “哥哥。”塞一把将南拉回来,用酒精喷雾对着南仔细喷了一遍,然后给你也仔细喷了一遍:“这个时期很敏感,就算你没事也要稍微在意一下她吧。”

  “哈哈,抱歉抱歉。”南调整了一下墨镜,将椅子拉开:“我太开心了嘛,来来来,快来,坐这里。”

  你将带来的酒放在桌子上:“谢谢您,抱歉我来晚了,已经烤的差不多了?好香啊。”

  “你还带了礼物?哦,谢谢你。”塞笑笑:“你真贴心,我们也准备了些饮料,你可以直接取用。”

  你点点头,又寒暄两句,于是落座。

  塞的手艺真不错,撒好调料的烤肉散发着炙烤过的特殊油脂香气,肥瘦相间的大块烧烤豪迈地放在大盘子里,边缘点缀的蔬菜上还沾着点落下的油,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南将调料一一摆在你面前:“你喜欢酱油还是辣椒粉?柠檬汁也有,随意就好,开始吃吧。”

  说着,祂靠近你眨眨眼:“吃饱了我带你去玩一会,我知道有一个没人的地方,风景很不错哦。”

  你有点想拒绝,毕竟前两次的游玩属实不太愉快,但是看着南闪亮亮的眼睛,你还是点点头。

  希望这次的选择没错。

  塞将烤肉一盘一盘端上来,你也亲手烤了两串,这里的烤肉和你习惯的小串烧烤不太一样,或许因为是自己家招待客人的,所以祂们的用料格外大方,培根包着鸡肝,大块的鸡腿和香肠挨在一起,只是祂们没有调料腌渍的习惯,于是这些需要沾着调料吃。

  蔬菜并没有烧烤,而是放在铁板上和别的荤类食材一起炒熟,很大一碗土豆泥摆在一边,旁边放着像是烤饼一样的ćevap,里面夹着满满当当的肉料,看上去就好吃。

  烧烤就没有不好吃的!

  咬了一大口烤饼的你眼睛都亮了,这味道真不错,原始的油脂香气充斥着你的口腔,紧实的口感和调料的味道几乎是完美融合,为这道料理又加上几分。

  烈酒入口,苦涩浓郁的味道和肉饼几乎要分个高下。

  这是美味的战争!

  你不禁举杯向塞,夸耀祂:“好吃,太好吃了,你的手艺好好啊!”

  塞的脸红红的,祂轻轻和你对撞一下:“希望你能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工作期。”

  你觉得你会的。

  饭后,你本身想要帮着收收盘子,却被南直接拉走。

  甚至连上了祂的摩托车的时候你都还是懵的,还没等你有什么反应,南便直接加油门冲了出去。

  “等等,我们要去哪?”你可记得这里还有疫情啊。

  “去哪?”南的声音很是清亮,祂对你的方向偏偏头:“我们去一个好地方,抱紧我,我要加速了。”

  “诶诶?”你抱紧祂的腰,风不断吹过你的耳边,呼啸的声音犹如自由的呐喊,你对你们接下来的路途没有认知,但这却是让你越发期待了。

  眼前的景色逐渐变得暖绿,稀疏的有些树丛,南停下车,将你带到一个有些荒废了的石台边。

  这里的空气很是清新,并且看痕迹,这里确实鲜少有人来。

  时不时的鸟鸣声让人放松,你好像也融入了这片安宁里,阳光已经有些柔缓了,从树叶缝隙中钻出来,落到你的手里。

  “要不要上去?”南拍拍石台:“这里看风景很好的哦。”

  确实,那里有一块比较高的地方,虽然不能将风景尽收眼底,但也能将它们好好展现了。

  你点点头,踩着碎石向上走,但是那块石台着实有些高,你摸摸快到达你胸前的石台,有些苦恼。

  你好像上不去。

  忽然,你整个人腾空,余晖下,南将你抱到石台上,随后祂和你并排坐下,你们坐在这里看落日。

  你的脚是完全悬空的,你晃动着,这样有些危险的动作让你感觉很舒服,你不禁想,如果你再往前坐坐,说不定会掉下去。

  开玩笑的。

  气温有点下降,但是在此时还是很舒服的,天空被渲染的红彤彤的,还浅色的海棠红渐渐被石榴红替代,离天界线更近的天空已经染上墨紫色了,交融间让整个天空像是一块被笔刷刷上色彩的画布。

  太阳从你眼中渐渐滑落,倒计时般的日光让整幅画面显得有些悲戚,也许就是这样,真正美好的东西总是会美得让人心碎。

  “这里是个好地方吧?”南出声打断了你的思绪,兴许是想让你打起精神,南的声音有些高昂:“再过十来个小时,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所有东西都会苏醒,那时的景色会更美。”

  “真好啊。”你感叹,但很快想到什么。

  “但是你就这么带我出来,塞会生气吧。”你笑着:“我们就这么溜出来,不会让祂觉得自己被孤立了吗?”

  “没关系——”南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反正我做事向来还是挺随性的,祂大概也能猜出来吧,而且既然是我把你带出来的,肯定也能把你带回去。”

  也是,你们一起消失的,塞动动脑子就能想到应该是家里这个不靠谱的长辈把你带出来了。

  不过说起来,你们跑出来的动静还挺大的,塞应该在你们出门的时候就已经有察觉了。

  今天,还真是愉快啊。

  你深吸一口气,享受这里安静的氛围。

  你们就这么呆到天黑,直到感到发冷你们才回去。

  “真可惜现在不能带你到处玩,虽然这里没有那么发达,但是作为放松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塞则是给你们端来茶水,祂将热水递到你的手里:“即便我嘱咐了很多遍祂还是带你出去了啊。”

  “哎呀哎呀,要开始责怪我了。”南听见塞的话,耸耸肩起身:“去找点心去了,我们玩到现在肚子也饿了。”

  “跑掉了。”你忍俊不禁:“祂总是这样有意思吗?”

  “不如说有点麻烦。”塞叹口气,似乎对于自己家这个长辈很是无奈:“不管说什么都不听。”

  “但是,很好玩呢。”你吹吹热茶:“我倒是要感谢你们,这里真的很漂亮,能够和你们度过这段时间也是我的荣幸。”

  “你玩的开心就好。”塞点点头:“但是……现在没什么有意思的地方开着……”想到这里,祂垂垂眉眼,美人这副模样总是叫人心疼的,你靠近祂,轻轻勾起祂的小指:“这里总会越来越好的,我们那里有句话,过了大难就是福,要对自己有自信。”

  其实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是这种话真的翻译过去的话总归是不太吉利,所以你过了一遍还是决定光挑好词说。

  塞颤颤眼睫,抬起眼看你。

  “……谢谢。”祂想要强打精神,你勾紧祂的小指:“塞。”

  “我们会永结同好。”

  你盯着祂的眼睛:“我也祝你,前途似锦。”

  都是从强盛到败落再走到现在,总有种心惜之情在其中,你是真心祝愿祂,说的真真切切。

  塞也勾紧你的手指:“……嗯。”

  没聊多久,祂又要回去工作了,就在你们起身的时候,南拿着一大盘点心回来了,开门后南还有些震惊:“什么,我等了这么久你都没离开吗?”

  “你专门等我呢?”塞扶额:“您到底在干什么……”

  “哎呀,一不小心就拿太多了,如果你离开了我就不会被讲了啊。”南说的毫无负罪感,看起来其实不管塞会不会离开祂都不怎么在乎。

  塞看起来尤其无语:“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睡前不能吃这么多点心。”虽然这么说,塞却还是帮忙将盘子放在桌子上,祂递给你一块巧克力蛋糕:“吃太多会牙疼,配着茶水稍微填填肚子就休息吧。”

  “谢谢。”你只好又坐回去,南此时凑过来也拿了一块坚果面包,面包独有的香气中,你们似乎暂时可以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只单纯享受碳水带来的快乐。

  晚上回到房间,你将今日最后一点工作结束,然后把文件发给了瓷。

  就在你刚发送没几分钟,瓷用私人号码给你打来了电话。

  “在那里怎么样?”瓷的声音很是柔和,祂说话轻缓缓的,放松之余还带着几分愉悦,看来那边进展很不错。

  瓷是在确认完你的文件以后马上给你打的电话,现在你刚完成工作应该能闲一会,祂正等着这会和你聊聊天呢。

  “今天统合完数据以后和南塞兄弟吃了一顿烧烤,去了个像森林氧吧一样的地方好好放松了一下,今天心情很舒畅~”你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难得明明属于加班一样的事情还能让你那么高兴地去做,看来信瓷的总没错。

  “时间很宽裕,进展也都很顺利,你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过段时间就能回来了。”瓷慢慢趴在桌子上,难得地撒起娇来:“这次回来我们可得好好呆一段时间,你太久没陪我了。”

  “等我回家给你带土特产~”你笑着,也放松了全身肌肉:“我喝到了很不错的酒,等会去我多带点,咱们喝个痛快。”

  “嗯……”瓷的声音有点小下去了,你知道祂是想让你多说两句话,祂想停你的声音。

  “回家以后我们也举办一个烧烤派对怎么样,露天烧烤,吃个痛快,哈,说起来,我好想念你做的点心哦,嗯嗯,豆沙包,我可以吃十个!”

  “唔。”瓷的声音变得软糯糯的,祂好像是有些困了,却不愿意挂电话。

  你哄着祂,让祂上床睡觉,并且再三保证了回家一定会好好陪着祂,瓷才不情不愿地挂断了电话。

  看着手机界面的瓷神情一下子冷下去,祂点开电脑里德的聊天界面,里面赫然是一段你举枪崩开德二脑袋的视频。

  视频像素并不算高,灯光有些昏暗的情况下只有你所做的事情清晰可见。

  德将视频销毁了,订单也狠狠地降了一笔价格,现在除了祂手里这段视频以外,不会有任何人知道你做过什么。

  德:先生,我们想要登门拜访以示歉意,这是我们最诚恳的认错。

  想都别想。

  瓷眯起眼睛,手上却官方地回答了祂。

  瓷:我感到非常遗憾,她的行踪是完全自由的,我无权过问。

  瓷:不过您可以联系她询问。

  这是句废话,要是祂们有联系方式,怎么会跟祂问你的踪迹。

  该说还好祂们傲慢地觉得你肯定跑不掉,所以没有直接获取你的联系信息,不然你肯定要被烦死了。

  瓷又翻开你和祂的合照看看,然后笑着去洗澡了。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