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块列巴

盛宴(二)

  嫉妒绿眼睛的舌头被装在罐子里,英为你准备最完美的料理,一枚戒指被塞进纤细的指皮里,灌上肉泥,看起来简直像一根包肉。

  但是英又将它切成块,平铺在派里,精美的派皮将肉泥整个掩盖,抹上蛋液,送进了烤炉。

  胡椒的香味飘满房子,心脏顺从地被刀具切割,英像是毫不在乎般地将那些不能让你看到的东西摆满厨房,丝毫不担心你会因为提早赴约而发现祂的秘密。

  冰箱上贴着一只可爱的便利贴,那是你桌子上随便撕的,你以为是祂喜欢,于是送了祂一叠。

  其实不是的,英只是忍不住想要从你身上抢点什么东西,祂将手伸向你的手臂,却最终越过你的肩膀撕下了你桌子上的便利贴。

  如今便利贴被贴在冰箱上,上面写着“Don't explore”。

  你此时正开着车,正数着街道期待着与恋人相见的时候,瓷的电话打了进来,你抽出手去接通。

  “喂喂,阿瓷。”你的声音听起来轻松又愉悦,瓷那里沉默了一会:“你要去约会?”

  “对啊~”你的心情很不错:“今晚有一顿饕餮盛宴等着我呢~”

  “虽然我希望你玩得开心,但是,小兔子,你是不是该回家了呢?”瓷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低一些,但很快,祂又恢复了平常温柔的声线:“那边的对接和订单已经差不多了,行程大概订在一个月后,小兔子,你要不要和你男朋友说一说关于回家的事情呢?”

  “如果他真的爱你,我觉得他应该做出一些不影响你的选择。”瓷翻着手里的账单,但是却一个字也没往心里看。

  “你们总要有这一天。”

  你难得地沉默了,随便应付两句便挂了电话。

  你并没有提早赴约,甚至因为堵车,你来的稍微晚了一些。

  火候有些过了,这让英不太高兴,派皮被烤的稍微有些焦,不过好在牛排和祂为你精心准备的礼物都还在最完美享用的时候。

  整理一下心情,你进入英的府邸。

  终于见到你,英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祂让你先去餐厅,一会祂会把美味都呈上来。

  但你可没有那么容易听话,随便转了一圈,你还是绕到了厨房,你往里面看的时候,英正好起身,你只隐隐看到一只罐子,但是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

  难道是酒吗?

  你耸耸肩,转身向餐厅去,但就在你转悠的时候,大大的冰箱很快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你当然看到了冰箱上面的便利贴,伸头看看还在厨房忙活的英,确定祂大概还要在忙活一会的时候,你蹑手蹑脚打开冰箱。

  一块巧克力圣诞布丁躺在冰箱里,点缀着你喜欢的各种水果。

  “我记得我在冰箱上贴了贴纸。”英端着派走到这里打趣你,你被吓了一跳,关上冰箱门抱着祂撒娇:“我最最喜欢你做的布丁啦~”

  “上次你说喜欢吃,我这次特地做了一个大一点的,本来想要在烤箱放着,但是因为要烤派就只能先藏在冰箱里,没想到还是被你这只小馋猫翻到了。”英一只手端着派,一只手宠溺地刮刮你的鼻梁,祂将派放在餐桌上,一支餐刀沿着派的表皮切下,肉汁漫出,英为你分了一块。

  “快些享用吧,小馋猫。”英为自己也切了一块派,祂悠闲地落座,欣赏你享用美食的模样。

  “啊!对了。”说实话你有些犹豫,你知道你肯定要面对这个话题的,但是你总想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可是这样的事拖着总是不好,要是他不愿意,你也得需要一点时间将自己从这段关系里抽出来。

  英停下进餐的动作等待你的下文,你抿一口酒,斟酌着开口:“我大概,一个月后就要回国了。”

  英顿了一会,将刀叉放下,祂看起来不太高兴:“这里的工作不好吗?”

  “不是这个意思,亲爱的。”你摇摇头:“我们总要商量一下,这是我们之间必须要经历的事情。”

  “你可以将自己的工作定在这里,我的小淑女,这里没什么不好不是吗?”英脸上展露出笑颜:“或者你可以移民,很简单的。”

  他这是什么意思?

  你几乎没了继续享用美食的心情:“但是,亲爱的,我在我的国家也有属于我自己的生活。”

  “你可以将自己的重心都移过来,我的小淑女,相信我,我可以帮你找到一份很棒的工作,你就搬过来住,我们以后更紧密地生活在一起。”英晃晃手里的酒杯:“然后我们结婚,小淑女,我们建立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戒指离你的餐刀仅一步之遥。

  “……再说吧。”你不想放弃自己本来的身份,更不打算更换你现在很不错的工作来依靠一个男人。

  但是你的恋人真的很好,你也不想放弃。

  你有些烦躁地打算继续切派。

  “小淑女,你说过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对吧。”英说话的语速放慢:“你的计划里没有我的出现吗,还是说你其实打算放弃我?”

  “我不会分手的,我的小淑女。”

  听到这句话你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祂:“我当然想要和你在一起,亲爱的,但是我也有我重要的生活,我也有不能放弃的东西。”

  餐刀落下,与戒指的金属碰撞。

  你垂眼一看,沾着油脂的戒指狼狈地躺在你的餐盘里。

  “……”你默默叹口气,心情复杂地挑出戒指放在一边。

  现在实在不是一个能够高兴的时候呢。

  英将视线放在那枚被你挑出来的戒指上,但很快,祂继续切自己的那份派:“先吃饭吧,别让情绪影响到我们的胃口。”

  你也沉默下来。

  戒指反射着灯光,逐渐变的冰凉。

  “我过两天就能回国啦!”小姑娘高兴地打着电话,声音却吸引了一个在咖啡厅看书的男人。

  男人吐出一口眼圈,伸手将烟灰嗑在烟灰缸,女孩雀跃的声音继续传来:“留学留的我饥肠辘辘的,回家妈妈要给我做好吃的!”

  烟灰被抖落,男人起身跟上年轻面孔的女孩。

  离开。

  英晦暗的眼睛死死盯着眼前女孩的背影,直到女孩进入学校,英站在学校不远处看着眼前的建筑,恨恨地咬紧了牙关。

  祂无法忍受这样的离开。

  接着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邀请你继续约会游玩,你们几乎没再提过这些事,因为每次你们都会闹的不欢而散。

  久而久之,你心里也就有了定论,你将这段关系判定为短暂的快乐,将这份感情从心里拔除。

  “我今天晚上起飞,妈妈,哎呀我现在赶路呢。”女孩拖着行李:“哎呀这里的案件什么的没事的,一会我上飞机再给您打电话。”

  明明是大路,却没几盏亮着的灯,行人更是少的可怜,也是,这个时间点的大街,没人会闲的没事在街上晃悠。

  晨雾蒙蒙地泛起,黑色的身影挡住了女孩前进的脚步,雨伞靠向她,女孩颤抖着摔在地上,她害怕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这个动作似乎触发了男人的某个神经,祂愤怒地扯着女孩的头发,随后一拳打碎了女孩的喉咙,抱着她离开了现场。

  你刚办完公,准备去找英放松一下,接到电话的祂让你带点美酒到祂的府邸,祂准备了一个惊喜送给你。

  你准备先看看电影,英却因为有别的事情所以要先出门一趟。

  “这些钥匙是开这里的门的,啊,但是,地下的冷藏室你就不要去了。”英将一串钥匙放在桌子上:“电影房里应该没有零食,要吃的话你自己去找。”

  只是不冷不热地留下这么一句话,祂就离开了。

  兴许祂还在生气,你耸耸肩,无所谓地为自己的休息时间锦上添花。

  厨房里没有零食,只有一条向下的通道,你默默去找别的房间,但是你连续开了几个房间门都没有在里面找到吃的。

  “为什么……为什么!”愤怒的拳头不停打在女孩身上,无厘头的质问甚至让女孩没有办法求饶,英抓起女孩的头,狠狠地砸在地上,祂的每一拳,每一脚几乎都是朝着死亡走的。

  “你不该将我放在被放弃的位置!”英的手指剜在少女的眼睛处,可怜的女孩连尖叫都做不到。

  这个家伙,东西放的奇奇怪怪的。

  地下的冷藏室,惊喜?

  你承认,你有点好奇,好吧,不是一点。

  祂是不是在里面放了布丁?

  一边吃布丁一边看电影也很不错呢。

  “昨日凌晨,街道发现一截断臂,经警方核对,该DNA与*校内一名女留学生匹配……

  手机根据推送弹出这么一条信息,这在空荡荡的府邸里面显得有点恐怖,你清除了推送,然后去找冷库的钥匙。

  冷库钥匙不难找,你很快找到了这把看起来有些大的钥匙。

  不愧是有钱人啊,真的是把东西放在冷“库”里面的,这么大的钥匙,这得是多大的冷库呢?

  看看有没有冰淇淋好了。

  你回到厨房的通道,沿着它向下走。

  布丁~布丁~

  你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通道口的时候,英走到那里蹲下身,也跟着下了进去。

  “咔嚓。”冷气瞬间扑上你的面庞,可里面太黑了,你只能摸进去开灯。

  英深蓝色的眼睛随着你的身影进入那道地狱之门。

  

  这是你被关在这里的一个月,你试过各种办法祈求祂放过你,试过逃跑,可始终没有结果。

  你吃不下肉类,甚至连蔬菜都会让你幻闻到那股肉腥味。

  你的身形迅速消瘦着,这让英很不高兴,也让祂沉默的时间越来越多。

  今天,祂告诉你祂会为你准备最后一顿晚宴,吃完以后你就可以离开了,说着,祂似乎有些犹豫,捧着你的脸颊亲吻着,一遍遍问你是否愿意。

  你当然愿意。

  晚宴随着一只黑手套端上来,难以想象英是怎么刨开自己为你制作了这道“美味”。

  血液毫不遮掩地从祂的胸前处渗出,透过这样的衣服,你也好像能看到祂身上到底是什么样的惨状。

  你不想吃。

  你挣扎着站起来,许久没有摄入热量的身体有些发抖,可你也顾不得了。

  祂伤成这样,应该也没有力气抓你。

  “你猜猜这附近有没有哪个枪口对着你。”英显然看透了你的心思,祂另一只手亮出一个遥控器:“连离别宴也不肯陪我吗?”

  你权衡了一下,只能不甘地坐回去。

  刀叉碰撞在盘沿,鲜红的肉质被切开,流出血水,像是故意恶心你,祂并没有把肉做的全熟,而是只烹熟了表面一层。

  你囫囵地将肉吞入口中,甚至不愿意嚼一下,硬是逼着自己咽下去。

  香料的味道充斥着口腔,祂是细细地调过味也仔细烹饪过的,真好笑,你刚刚还在想这个受了重伤的人怎么拦得住你。

  祂这不是还能给自己调味吗。

  就这么吃了两块,兴许是就这么咽下去太难受了,你不小心嚼了一下,生肉有些发软的口感让你实在受不了,你没忍住将那一口吐了出来。

  英什么表情也没有,只是静静地看着你。

  祂的意思是让你继续吃。

  你用叉子插起盘子里的肉,硬是将它塞进嘴里咽下去。

  肉排,咸派,咸圣诞布丁。

  这些荤食被你硬生生吞进肚子,吃到最后你甚至麻木地想,祂做了这么多,怎么还能好好坐在那。

  “很好,我的小淑女。”英看起来很满意你的表现:“现在,走吧,我放你自由。”英擦擦嘴角溢出来的血

  自由!

  你恢复了力气,迅速站起身冲到门口。

  手刚搭到门把手上,你的腹部猛然一阵绞痛。

  指尖颤抖着,你按下门把手,光从门口的缝隙透出来,可惜你的手却只能就这么滑落,搭在离自由仅一步之遥的地方。

  你的嘴角溢出血。

  “你不走吗?”英拄着手杖一步步走过来,祂的步伐也很是艰难,最终,祂将手搭在你的脸上,看着你的眼睛逐渐失去光泽,英没忍住嘴角不断溢出的血,让它们滴在你的眼角。

  你的眼珠已经不会转动了,还残留着喜悦和震惊,死死盯着大门。

  你的温度一点点下降,英惋惜地叹着气。

  “我给过你机会,我的羔羊。”

  “可你依旧吃下了这些猛烈的毒药。”

  “这是你咎由自取,我的小淑女……我的羔羊。”

评论(17)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